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提升城市承载力 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确保中牟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中牟荣获 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严管严控 齐抓共管 持续发力
中牟县新任命两名副县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提升城市承载力 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本报讯 12月18日,中牟县召开“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务虚会,潘开名、楚惠东、李晓亮、方本选、张书勤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中牟县实际和自身本职工作,深入讨论并分析了在新常态下中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机遇、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中牟“十四五”时期发展和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潘开名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中牟县各项工作成绩。他说,未来5年将是中牟县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深刻把握潜在的发展机遇,清醒认识面临的发展问题,进一步坚定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针对产业发展,会议指出,要科学谋划、找准定位,通过突出核心板块、提升品牌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科技创新和金融支撑,打造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条。

针对城市建设,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中牟县新、老县城实际以及东部新城、郑开同城化等新机遇,理清堵点和短板,高度重视交通、管网、能源结构优化等重大课题,提升城市承载力,实现城市的有机更新。

针对乡村振兴方面,会议强调,要结合中牟县不同片区特点,集中资源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要转变思维定式,以“绣花功夫”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农业、精品旅游业的打造,为全面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加分赋能。

针对民生和社会治理,会议提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高水平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改善。同时要加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做实做优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在谋划“十四五”时期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时,要强化系统观念、科学思维,提高前瞻性、精准性;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深化研究,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十四五”时期规划谋深谋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谋好篇。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张智 李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30 2020-12-25 00:00:00 五 提升城市承载力 实现城市有机更新KeywordPh中牟县“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务虚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