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大孟镇 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赠衣物
青年路街道 守护百姓的“菜篮子”
刘集镇 寒冬义诊 健康相伴
县财政局 着力打造党建文化学习新氛围
广惠街街道 扎扎实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孟镇 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赠衣物

本报讯 近日,为了给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送去冬日的温暖,中牟县大孟镇镇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和志愿者精心策划了一场爱心满满的衣物捐赠活动。

活动前,社工邀请社区志愿者到党群整理居民捐赠的衣物。七八个志愿者阿姨分工明确,你来叠我来装,不一会儿,一袋袋杂乱的衣物经过她们的精心整理、分类挑选,变身一捆捆整洁有序的衣物。

11点是工人们下班时间,志愿者阿姨们走过去主动向他们介绍说:“这是我们大孟镇区社区的居民捐献的衣服,我们挑选一些品相好的给咱们送过来,你们看看有哪些合适的都可以拿走,不要钱的,有合适的多挑几件。”

志愿者们这么一说,大家都朝这儿走过来。其中一名叔叔挑选了几件衣服后,露出憨厚而真诚的微笑说,“这个时候最需要就是这些厚外套,这几天天冷的受不住,也没空出去买,能挑选到合适的衣服,还不要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志愿者们都被这发自内心的真挚谢意而温暖着。

“善是以行动证明,真实而存在”,这是一来自广东的工友领取衣物后在留言卡上写下的一句话。

“谢谢”是留言卡上出现最多的词汇,这些工友们没有华丽的辞藻来表达自己的内心,甚至有些人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但是却一遍一遍地说:“你们太好了,谢谢你们。”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来旧衣物不会被随意丢弃而造成资源浪费和垃圾污染,二来这些衣物有了新主人发挥了更多作用,还为新主人们减少生活开支减轻生活压力,同时也向更多的人展示了大孟文明、友好、进步的形象。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31 2020-12-25 00:00:00 五 大孟镇 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赠衣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