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提升城市承载力 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确保中牟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中牟荣获 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严管严控 齐抓共管 持续发力
中牟县新任命两名副县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0中国优秀旅游品牌 推广峰会举行
中牟荣获 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本报讯 12月19日,2020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在重庆市长城酒店举行,大会以“打造优秀文旅品牌,大展中国旅游之风”为主题,通过展现各地精彩纷呈的景点风光及独特的生态文化,推出集旅游创新、旅游新项目、特色旅游产品为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通过游客认知度调查,以及组委会对全国旅游资源的全面对照,大会评选出了一批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中牟县荣获“2020年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大会期间,中牟向与会嘉宾做了最美案例分享,专题宣传推介中牟文化旅游产品,并在腾讯视频、中国网等媒体进行现场网上宣传推介。

据了解,近年来,中牟县通过打好“三张牌”,打造中国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打好时尚创意旅游牌,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本。在方特·旅游度假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相继建成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只有河南·戏之国、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荷兰·冰雪世界等主题乐园建设;王潮歌导演“只有”系列开篇之作——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将于2021年初建成对外开放。“文化创意+旅游”在中牟实现深度碰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展活力全面迸发。

打好优秀传统文化牌,讲好黄河故事。深入挖掘中牟特有的潘安、官渡、箜篌等文化品牌,通过“文化+旅游”谋划新项目,创新黄河历史文化展示新场景。先后建成潘安文化主题公园、潘安湖湿地公园;深入挖掘中国第一乐师师延最早在中牟制造箜篌这一历史文化资源,启动百名箜篌传承人培养工程,建成集文物保护、旅游休闲、文化教育、主题宣传为一体的箜篌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寿圣寺双塔启动生态文化景区开发建设。

打好乡村牌,打造生态休闲度假好去处。利用西瓜、草莓、大闸蟹,在做活农业观光、生态采摘体验、农耕文化展示、乡村生活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适应个性化需求的乡村旅游消费产品,举办槐花节、西瓜节、雁鸣湖大闸蟹美食节、采摘节等农事体验活动,不断创新“生态+农业+旅游”探索实践。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赵晶晶 张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35 2020-12-25 00:00:00 五 中牟荣获 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KeywordPh2020中国优秀旅游品牌 推广峰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