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大孟镇 孝老饺子宴 情暖老人心
郑庵镇 热腾腾的饺子 飘香邻里情
刘集镇 情暖冬至·爱心饺子送给环卫工人
狼城岗镇 党群心连心 冬至来相伴
雁鸣湖镇 情系敬老院 冬至饺子暖人心
黄店镇 家校携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平安路学校 我们的节日——冬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狼城岗镇 党群心连心 冬至来相伴

本报讯 12月18日,中牟县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党群心连心 冬至来相伴”为主题的冬至活动,活动由社区志愿者、社区社团及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我包个玫瑰形的饺子、我包个天鹅形的、我包个孔雀形的……”社区志愿者带领着社区居民揉着彩色的“面团”,开心地说着自己饺子的形状。这个给玫瑰揉个花瓣,那个给孔雀捏个翅膀,大家相互协作,忙得不亦乐乎。社区一对70多岁老夫妻吴阿姨夫妇说:“原来过冬至都是在自己家,可冷清,今年跟大家一块过,可开心,看我做的白菜粉条馅饺子,哈哈……”顿时现场传来一片笑声。

社区书画爱好者讨论着冬至文化习俗、诗词、冬至小故事。社区老党员杨留锁老师更是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名人冬至诗词一副,抒发着对冬至的情怀,他说:“冬至不仅是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个重要的节日,古代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人们在这一天团聚,庆祝团圆,我们也需要不断发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文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刘晓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52 2020-12-25 00:00:00 五 狼城岗镇 党群心连心 冬至来相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