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
重点严查食品安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11月,建成5G基站1.68万个 口罩日产3000万只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
位于郑州高新区的口罩生产车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文 王秀清/图) 记者12月30日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获悉,市政府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审议。报告显示,今年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除一季度外,其余3个季度平均增速预计在7%以上,全年增长5%左右。

建成5G基站1.68万个

做强做优先进制造业,必须提升创新能力。报告提到,我市加快省、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目前全市确定的13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已建成4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5家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黎明重工成为国家质量标杆企业,尚合企业孵化器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全市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28%,高于2019年7.3个百分点。实施“万企上云接链”行动,“上云企业”达到3.1万家。

强化项目建设,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1~11月,全市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82个,签约总额169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450个重大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67.1亿元,建成5G基站1.68万个。1~11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2%,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33%。

强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全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由原先的不足10家达到现在90余家,其中,防控口罩生产企业由3家增至70家,日产能从20万只提升至3000万只。

明年建成3家“工业大脑”

先进制造业是促增长、稳就业的“利器”。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奋力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一号”产业,做强汽车及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现代食品制造、铝加工制品、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集群,到2021年,力争使主导产业占工业比重保持在80%以上。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等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21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比重稳定在30%以上,5G基站数量达到2.4万个。

工业项目建设方面,组织开展“走进500强企业”专题活动,力争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0个。实施“新技改”工程,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在郑落地。力争全年开、竣工项目各200个,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

创新整合发展方面,我市将加快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推进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入融合。到2021年,力争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2家。大力实施“万企上云接链”行动,建成“工业大脑”3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0363 2020-12-31 00:00:00 四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KeywordPh1~11月,建成5G基站1.68万个 口罩日产3000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