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登封时报 教育通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5
2020登封最美教师展播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登封市卢店镇直幼儿园 冯艳艳

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及育人风格

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对幼儿认真负责,热爱尊重每一个孩子;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献身精神,善于交流、与人为善、团结协作;勇于吃苦,为了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以集体利益为重。尽职尽责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始终坚信付出了、创造了、追求了,事业必将会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校长推荐词

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在21年的教育生涯中,她用微笑注解人生,用爱心定义教育,对自己拥有一颗平常心,对工作拥有一颗事业心,对幼儿拥有一颗责任心,用无私付出的每一天演绎人生的美丽芳华。

同事推荐词

如果说辛劳是一种财富,那她就是最富有的人。“只有累弯了腰,才能扬起高傲的头”,是她工作的信念,“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是她工作的不懈追求。孩子因她而快乐,她因孩子而美丽。

教师手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个人的绵薄之力!

最难忘的是2020年2月5日那天,我骑着电动车赶往卢店,天空飘着雪花,路上十分湿滑,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可还是摔了下来。看着空荡荡的街道,摁着冰凉的地面,无助的眼泪在眼里打转。但一想到时间紧急,我顾不上膝盖的疼痛,擦干眼泪,用尽全力扶起电动车,又继续出发。当我看到幼儿园的大门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门卫师傅还笑着说:“你真厉害,这样的天,你还敢骑着电动车来卢店。”是啊,到底是什么让我变得如此勇敢?我想是我的一腔热血吧!

我所在的卢店镇常住人口有5万余人,其中外来人员就有2.2万多人,为了地毯式排查从疫情地区返乡人员,在做好本园防疫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配合镇政府工作安排,每天走村入户,将近走访百余户人家,逐一排查外地返登人员。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走的小腿直抽筋,有时累得真想找个地方歇歇,但一想到工作,劲头就又来了。

正当我为了抗疫工作忙得团团转时,奶奶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当我听到这个噩耗时,心里一直揪着疼。但因为忙于工作,我好几天才能去看望一次老人家。奶奶情绪好时,她会谆谆教导我要好好工作。当奶奶疼痛难忍时,她拉着我的手说:“我想你了,你怎么这么长时间不来看我啊,你不想奶奶吗?”听着她近乎撒娇的话语,看着她瘦骨嶙峋的模样,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任凭眼泪冲出我的双眼。奶奶,您老人家的教导我怎会忘记?如果有一天被国家需要,我一定会冲到最前面!这也是每个中国人该有的担当!

看着新闻报道中有许多医护人员为了节省防护服,一天都不喝水、不上厕所,实在是累了,随地躺下休息一会儿,又争分夺秒地投入到工作中。许多医护人员为了抢救病人的生命,两个多月都没有回家,有的还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而我只不过是牺牲了休息的时间而已,和他们比起来,我这点付出又算什么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听党指挥、勇往直前、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还有很多,这些平凡的人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榜样的力量时刻激励自己、警醒自己,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奉献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25 2021-01-14 00:00:00 四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KeywordPh登封市卢店镇直幼儿园 冯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