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登封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8
徐庄镇:文明乡风润心田 乡村振兴谱新篇
高炎斌:敬老孝老好“孝星”
温晶晶: 90后女孩扎根山村创出品牌辣椒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晶晶: 90后女孩扎根山村创出品牌辣椒酱

本报讯 “打理网店、准备直播设备、安排销售部上架新货品……”一大早,90后女孩儿温晶晶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1990年出生的温晶晶创立的登封本土品牌“梁老头”辣椒酱位于登封市白坪乡西白坪村,5年时间公司产值已达5000万元。

提起当初创业的想法,温晶晶说:“我刚嫁过来时,尝到这个辣椒酱,觉得这么好吃,原来竟是我爷爷做的。到了秋天,辣椒成熟,周围的亲戚朋友都拿着自己家种的辣椒找我爷爷做辣椒酱,我问为什么都来找俺爷做,他们说,自己做的放不住,爷爷做得好吃,还能放一两年,当时我立马觉得这是一个商机。”

于是,传承了爷爷的手艺,2015年,温晶晶的辣椒酱创业之路便从两把菜刀、两个案板开始了。

“当时,家里人说你歇歇吧,登封人谁不会做辣椒酱”。不顾家里人反对,温晶晶先在微信上卖了起来,后来就带了十几个工人建了一个作坊,一步一步做起来了。一个四川的顾客反馈说,“作为一个地道的四川人,我觉得你的辣椒酱是我吃过最好的辣椒酱”。听到这种反馈,温晶晶下定决心,不管再苦再累,一定要把辣椒酱做好。

不到一年时间,辣椒酱生意便有了起色,如何让辣椒酱实现从家庭式作坊到现代化企业的转变?2015年11月,温晶晶注册商标“梁老头”,找到合伙人共同建厂。2019年,占地20亩的鲜椒生产线车间投入运营。

如今,经过5年的发展,“梁老头”辣椒酱从生产、销售开始往种植、技术推广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企业方向发展,打造辣椒种植基地。2020年3月,发展辣椒种植基地400亩,这样既能把控辣椒的品质,又能解决附近村民就业问题,公司提供优质种苗,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农户每亩地净利润达6000元以上。

如今,从辣椒种植、原材料处理、生产、销售,企业的规模化生产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前来打工,解决附近村民就业200余人。

提及未来发展,温晶晶表示,现在企业正在做产品溯源,将来消费者一键扫码,可实现产品生产透明化,让消费者吃起来更放心。开发一个小程序,到时顾客一扫,就能看到辣椒酱食谱,了解到辣椒酱的众多吃法和用途。加紧拓展电子商务,让“梁老头”辣椒酱带动更多群众一起增收致富,把企业真正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企业。

登封融媒记者 孙少歌 陈晓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35 2021-01-14 00:00:00 四 温晶晶: 90后女孩扎根山村创出品牌辣椒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