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建中街街道 为老旧楼院外墙 加装保温层
金水源街道 善用“三字经”,城乡整治有巧计
长江路街道 集中整治施工围挡
福华街街道 成立市容环境整治专班 责任落实到人
解放路街道 做好“加减法”,“双改”工作见实效、惠民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源街道 善用“三字经”,城乡整治有巧计

本报讯 自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金水源街道巧用“三字经”工作法,不断完善城乡秩序、改善街道卫生环境。

“拆违建、清垃圾、创形象”。辖区多处于征迁阶段,动迁区域、建筑工地较多,环境整治上容易出现漏洞,金水源街道通过“网格化”管理、政策引导、监督检查等方式,合力营造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以各村(社区)网格员为“线”,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区域、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每天督查、每周调度、每月考评”的“三每”督查机制;街道环保所、城管科、督查办联合成立督导组,每天对各工地、村(社区)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管辖村(社区)要求立即整改,并根据政治情况进行评分考核,切实维护金水源街道良好卫生形象。

“种红花、栽绿树、美环境”。金水源街道高标准打造“绿色街道”,以华美石材路、紫玉路作为景观提升工程亮点,建立绿化长效机制,并以最终的绿化改造效果为标准,打造一大批风景优美的美丽道路。另外,街道以大学南路、南四环沿线为整治重点,集中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定期清理烟头、纸屑等垃圾;以大学路与村中道路交叉口为整治对象,修建“绿色花坛”;以东胡垌社区为试点,高标准设计文化墙,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生态水准。

“多活动、促和谐、树新风”。金水源街道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散煤治理等宣传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用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推动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的持续性、长效性发展。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樊珂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64 2021-01-14 00:00:00 四 金水源街道 善用“三字经”,城乡整治有巧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