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建中街街道 为老旧楼院外墙 加装保温层
金水源街道 善用“三字经”,城乡整治有巧计
长江路街道 集中整治施工围挡
福华街街道 成立市容环境整治专班 责任落实到人
解放路街道 做好“加减法”,“双改”工作见实效、惠民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市管理更精细
长江路街道 集中整治施工围挡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施工工地围挡,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近日,长江路街道对辖区施工围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街道对辖区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并按照施工围挡整治标准,对照台账逐一进行整治。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整治中的重点和难点,制订解决方案,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获得实效。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在区城管局的指导下,长江路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社区、“路长制”人员等300余人次,对辖区大学路、人和路、建云街、南溪路赣江路等多处“围而不建”“建成不拆”和“遮羞”的违规施工围挡及各类围墙附着的绿草皮全部进行依规拆除。本次行动共整改约6500平方米,拆除围挡3000余平方米。另外,按照施工围挡整治标准,要求施工周期超过一年的建筑工地设置实体围墙,各类施工围挡(墙)要保持干净整洁、及时做好修复,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持续加强围挡整治及协调督导力度,实现施工围挡管理的全周期、全方位、全覆盖,让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夏四平

铭功路街道

开展“一盔一带”

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1月5日,铭功路街道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来到人流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即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等基本常识,详细讲解安全带的使用方法、骑乘摩托车不带头盔的危害等,并现场示范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方法。

同时,引导驾驶人员在以后的出行中,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并督促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养成骑行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使“一盔一带”辐射更广。

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870 2021-01-14 00:00:00 四 长江路街道 集中整治施工围挡KeywordPh■城市管理更精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