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百日攻坚”守护行动助力交通安全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及培训
商都路办事处 整治辖区交通安全隐患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夜间巡逻保平安
杨桥办事处 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龙源路办事处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及培训

本报讯 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联合郑东新区消防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活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活动中,检查组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宣传教育,在家属院内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讲解家中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另一组负责检查指导,重点对辖区家属院及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存在的火灾隐患,明确各项整改要求,并随机抽查了店内员工消防安全常识,询问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情况。同时强调,各商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自身防火逃生的能力。

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接下来,社区将跟进整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家属院及密集场所醒目位置设置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利用LED屏等播放消防安全标语或宣传片,让更多居民群众能够及时看到、听到、学到防火自救知识,为辖区春节前后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基础。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秦颖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902 2021-01-14 00:00:00 四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及培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