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3
河南32万毫升临床用血支援河北
国道234上跨郑西高铁双幅桥 成功同步转体
2020年“最温暖的政务 服务新体验”前20名出炉
河南茶叶首次搭载郑欧班列出口中亚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血脉相连 同舟共“冀”
河南32万毫升临床用血支援河北
327000毫升爱心血液出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文/图) 昨日11:20,在安阳北高速路口,我省支援河北的327000毫升临床医疗用血,“隔空”交付给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这批寄托着河南人民对河北人民深情厚谊和殷殷祝福的血液,将发往医疗机构,用于急需临床输血救治的急危重症患者。

“谢谢!谢谢河南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努力的。”交接结束后,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隔着数十米的距离,挥动双手向河南表示谢意。

这些天,河北疫情牵动人心,在严格的人流管控措施下,当地采供血工作面临重重困难和空前挑战。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接受保障河北省血液安全供应的任务后,立即启动全省血液联动保障机制。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和省内各地市血站迅速行动,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在短短5天时间内,把有效期最新的10万毫升红细胞、1000袋冷沉淀凝血因子、90袋血小板安全及时汇集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清点、装箱、冷链运输……1月18日8:50,19个送血箱装箱完毕,并贴上了“血脉相连 同舟共‘冀’ 河南河北 同心抗疫”的慰问祝福语。三辆急救车满载着327000毫升临床医疗用血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出发,在安阳北高速路口,以无接触方式交付给河北省血液中心。

这已不是我省第一次展开“热血驰援”。2020年,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全省血站集全省之力先后9批驰援武汉238万余毫升血液,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河南力量,展现了河南担当。我省也被授予抗击新冠疫情血液应急保障援助湖北突出贡献省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873 2021-01-19 00:00:00 二 河南32万毫升临床用血支援河北KeywordPh血脉相连 同舟共“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