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Y08
1.4万元心脏支架降至776元
豫龙镇 加强烟花爆竹监管工作
荥阳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 无痛气管镜检查新技术
墨香四溢迎新春 书写春联送万福
新田城热力管网全线贯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4万元心脏支架降至776元
荥阳首位获益患者在荥阳市人民医院顺利手术

本报讯 按照国家组织心脏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荥阳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执行。1月11日上午,荥阳首位享受冠脉支架集采降价惠民政策的患者在荥阳市人民医院顺利接受手术。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楚珣

该患者今年65岁,系高危心绞痛患者。冠状动脉造影提示LCX重度狭窄堵塞95%,行经皮冠状动脉药物洗脱支架植入术。术后造影显示,患者堵塞的血管瞬间通畅,胸痛症状也明显好转。

术中,患者家属选择的是进口支架,按照集采前的价格需要支付14260元,执行政策后价格为776元,患者为居民医保,报销后仅需支付373元,仅支架就节省13887元。

拿到价格明细后,患者家属高兴地说:“以前听说支架降价的好政策,没想到真的被我们赶上了,这样的惠民政策让人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关爱。”

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国家集中采购的医用耗材冠脉支架在荥阳市人民医院正式落地实施。

价格降幅这么大,冠脉支架的质量有保障吗?手术医师沈冉说,生产冠脉支架的厂家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执行新的政策价格以后,新招标的支架品质跟以前一样,国家对此也有严格的质控指标,同架不同价、质量不打折。

据了解,除冠脉支架落地实施外,还有管形吻合器、人工晶体、疝气补片等医用耗材也正式落地执行,都有不同比例降幅,患者看病就医负担也将显著减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49 2021-01-19 00:00:00 二 1.4万元心脏支架降至776元KeywordPh荥阳首位获益患者在荥阳市人民医院顺利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