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Y08
1.4万元心脏支架降至776元
豫龙镇 加强烟花爆竹监管工作
荥阳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 无痛气管镜检查新技术
墨香四溢迎新春 书写春联送万福
新田城热力管网全线贯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龙镇 加强烟花爆竹监管工作

本报讯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通过五项措施,切实加强春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确保全镇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题会议,制订并发放《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方案》,成立豫龙镇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各社区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专项行动方案,层层签订责任书,对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行为实施“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逐一排查、不留死角。

全面排查,加强重点防控。重点排查关帝庙、晏曲、毛寨等城中村里的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封闭式院落等可能出现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各村(社区)各类经营门店、二十里铺等集贸市场,曾有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人员,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和人员,荥阳市日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仓库及库区。

重点抽查,加强监督检查。镇安委会成立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组,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在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对各分包地烟花爆竹“打非”开展情况、发现问题跟踪处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烟花爆竹事故的行政村和相关单位进行责任查究。

社会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坚持正面宣传和典型曝光相结合,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组织社区民警进企业、进场所、进社区、进学校,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计划地在春节前掀起宣传高潮,为“打非”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推动“打非”工作顺利开展。

依法打击,加强法治监管。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行为,要予以严查,并严厉打击;对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务比追踪溯源,深挖利益链条,并坚决予以清除;构成犯罪的,要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对查处的烟花爆竹由派出所依法组织收缴。

荥阳时报 王利雅 通讯员 刘清清

高村乡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本报讯 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荥阳市高村乡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村、集贸市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并张贴居民消防安全警示,让辖区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还对沿街商铺进行消防检查,耐心细致地向商铺责任人讲述商铺内配备灭火器的重要性,重点察看了是否配备灭火器,以及消防器材的数量、是否过期等情况,重申了商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商铺负责人签订承诺书,表示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张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52 2021-01-19 00:00:00 二 豫龙镇 加强烟花爆竹监管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