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走访入户送温暖 扶贫助困迎新春
“开门一件事” 办到群众心坎上
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 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访入户送温暖 扶贫助困迎新春

为了进一步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冬季生产生活,近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开展了春节慈善送温暖系列活动,送上慰问物资、慰问金及新年祝福。荥阳时报 朱培远 通讯员 王佳 冯彦斌 文/图

慈善村村行 温暖再出发

1月12日,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在高村乡史坊村联合开展“慈善村村行”暨“驻村济贫困、春节送温暖”慈善济困活动,现场为50名困难群众发放羽绒被、食用油、石磨面、爱心围巾等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本次活动慰问的50名困难群众均是史坊村低保户、特困户、重残户及因其他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人员。刚刚领到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的张女士高兴地说:“村里和政府,还有慈善总会对我们太照顾了。家里现在有困难,还有这么多人来帮助我们,相信一定会渡过难关,继续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爱心红包 相伴成长

1月15日,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启动“爱心红包、相伴成长”暨2021年孤儿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冬季巡访工作。

在王村镇留村,荥阳市民政局、荥阳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联合该镇儿童督导员以及村里的儿童主任前往辖区内6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中进行走访,全面了解生活、医疗、教育、心理等现状,并为每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2000元的“爱心红包”和学习用品。

慰问抗战老兵 向英雄致敬

1月12日,荥阳慈善总会联合河南万业集团共同开展2021年慈善冬季送温暖活动——“向英雄致敬”关爱抗战老兵慰问活动。

在荥阳慈善总会会长付冬菊带领下,分成3组前往乔楼镇、王村镇、广武镇看望慰问该市抗战老兵,并为老人们送去3000元慰问金和羽绒被、油等爱心物资。

在乔楼镇付河村93岁抗战老兵马金池家里,老人表示,这么多年,慈善总会每年都会来看望他几次,看到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家里慰问,老人非常感动,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付冬菊向他的家人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老人早日康复。

据了解,荥阳慈善总会“向英雄致敬” 关爱抗战老兵救助项目已经连续开展8年,在每年的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节日里,荥阳慈善总会联系爱心企业、招募爱心志愿者一同看望慰问全市的抗战老兵,用慈善行动传承老兵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50 2021-01-19 00:00:00 二 走访入户送温暖 扶贫助困迎新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