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走访入户送温暖 扶贫助困迎新春
“开门一件事” 办到群众心坎上
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 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门一件事” 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 1月8日上午9时,室外零下4摄氏度,滴水成冰,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繁荣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内却温暖如春,辖区居民正在聚精会神聆听健康专家讲解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

这是繁荣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开门一件事”活动的现场。来自郑州瑞祥医院内科、外科医生和志愿者一起冒着严寒,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测血糖、测血压、耳鼻喉、口腔保健和健康检查。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京城路街道不断完善社区‘一有七中心’,选好村、社区党支部带头人,办好‘开门的一件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的心坎上。”京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东说。

为把“开门一件事”办好,京城路街道着力选好村、社区党支部带头人。严把选人关、审计关、程序关,8个村、13个社区共选出73名新一届党组织委员,35岁以下人员17人,平均年龄42.3岁;大专及以上学历47人,与上届相比,平均年龄下降了4.8岁,实现年龄学历一高一低(年龄降低、学历升高)。

像繁荣街社区一样,京城路街道百合路社区、大海寺路社区、腾飞街社区、汜河路社区等其他社区也纷纷加入“开门的一件实事”队伍。组织清洁家园齐动手、党员志愿者送温暖等各类活动,为需要的群众送去了党的温暖,传递志愿者服务的正能量,用心打造和谐社区,助力创建和美荥阳。

荥阳时报 王利雅

通讯员 蒋士勋

冯明献 马佳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57 2021-01-19 00:00:00 二 “开门一件事” 办到群众心坎上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