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走访入户送温暖 扶贫助困迎新春
“开门一件事” 办到群众心坎上
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 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 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本报讯 为督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做好混凝土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运输及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3日,荥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荥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7家货运源头企业(其中6家为混凝土搅拌企业)进行了约谈。

参加约谈的7家货运源头企业均属车辆比较集中,且货物输出量较大的企业。为强化企业源头治超主体责任,会议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传达了荥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针对2021年源头治超工作开展了意见交流,就企业对执法工作的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

会议要求各货运源头企业,一是要切实履行源头企业在超限超载治理中的主体责任,层层把关,压实压紧;二是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内部车辆的日常检查和管理,做到依法装载,依法运输;三是要在企业内部会议上对源头治超工作及“一超四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传达,形成“治超责任意识”的全员覆盖;四是要针对企业在源头治超方面存在的管理漏洞进行排查,并对相关内部制度进行完善,同时抓好装载过程的监督监管,确保出厂车辆依法装载、合法经营。

会后,执法人员带领企业负责人参观了荥阳市科技治超信息中心,使企业负责人从更加直观的角度了解了荥阳市“四位一体”的科技治超体系,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用好科技手段共同维护良好的货运环境。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执法工作,对企业内部车辆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多次违法车辆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尽快依法履行违法处理义务。同时,将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从源头遏制超限超载车辆出厂,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履行应尽义务。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袁建勋 张新伟 张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59 2021-01-19 00:00:00 二 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 确保安全隐患清零KeywordPh荥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