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走访入户送温暖 扶贫助困迎新春
“开门一件事” 办到群众心坎上
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理 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乘客大意丢失证件和3000元现金
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

本报讯 “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遇到这么好的一名司机师傅。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医保卡等证件,要是找不到了补办就费事了,请代我向朱卫峰师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为荥阳公交公司的管理和服务点赞。”1月13日一大早,失主王女士在公交公司办公室领回了遗失的手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王女士的老家是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的,平时在郑州孩子家帮忙带孙子。1月11日,她回荥阳办事,之后乘坐荥阳7路公交车转郑州11路公交车回郑州,由于年关将至,她在手包里面放了近3000元现金准备过年用。当时下车匆忙,忘记拿随身携带的手包。下车不久,她就发现手包遗失,吓得一身冷汗。“现金、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钥匙全部都在包里,我当时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她当时也尝试过打电话寻找,但由于太紧张,一直拨错了电话,寻找无果。后来,在临近傍晚接到陈家岗村委会主任的电话后,王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据7路公交车长朱卫峰回忆,当天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终点站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乘客落在座位上的红色手包,第一时间交给了路调员。在当众打开手包发现有大量现金以及各种证件后,路调员及时拍照上报工作群,寻找失主。直到下午下班,也没有失主认领。路队长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就继续尝试在工作群中寻找和失主同村的人,最后经过公司城乡线路公交车长等多个人确认,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王女士所在村的村委会主任,并通知失主本人到公交公司认领失物。最终,失物“完璧归赵”。

13日早上,王女士又专门让家人送来了一封亲自手写的感谢信和小礼品,感谢7路公交车长朱卫峰以及路队长、路调员等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荥阳时报 邓浩浩

通讯员 孟庆彬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60 2021-01-19 00:00:00 二 公交人接力物归原主KeywordPh乘客大意丢失证件和3000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