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高新区首家五星级酒店落户莲花街
把脉问诊“大城管” 对症研讨开“药方”
高新区34条道路 有名字了 在你家附近吗?
创孵新视野 双创新升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脉问诊“大城管” 对症研讨开“药方”

本报讯 1月14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对“大城管”管理体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就问题化解进行论证研讨。

会议对高新区“大城管”管理体制落实中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对“大城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针对高新区数字化案件边界争议问题、道路移交问题、开发商代建道路问题、道路箱体破损修复问题进行逐一研讨,明晰权责,压实责任。

会上经各局委及相关负责人集中讨论及汇总研究提出,针对高新区“大城管”管理体制落实中存在问题:一是要明确主体责任。针对边界争议有关问题,城市管理局应迅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完成对各办事处之间争议问题的现场确认,解决争议。二是要压实管理职能下放。城市管理局要协调相关单位,科学划定管养范围,确定管养责任,明确管理职能及彻底下放时间节点,确保职能明晰。三是要加快处理数字化疑难案件。针对未移交道路、开发商代建道路、道路箱体破损及整治等有关问题,要加快移交进度,对符合移交条件的道路尽快进入移交程序;对不具备移交条件的道路,由各办事处负责责成建设单位及时管养维护。四是要优化数智治理体系。要配齐人员力量,建立督查监督队伍,加快建立数智治理考核体系,以考核促进案件督办,并由智慧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优化系统,提升系统智能化。五是要改进城市管理考核体系。参照市改进城市管理指挥部考核方法,结合数智治理案件处置情况,统一考核。落实奖励处罚机制,提升考核严肃性,提高各成员单位工作积极性。六是要持续改善交通秩序。智慧产业发展中心要负责协同各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利用数智治理系统,实现“人管+技管”的智慧化交通秩序治理新模式。国土规划住建局负责,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和利用率低的场地,配建公共停车场。城市管理局要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进一步对道路内停车资源进行挖掘,缓解重点区域停车供需矛盾。

会议强调,高新区要进一步统筹全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协调全区城市管理重要事项,并通过更加科学严格的监督考核,持续优化高新区“大城管”管理体制,切实推动辖区城市管理工作稳步提升。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50 2021-01-20 00:00:00 三 把脉问诊“大城管” 对症研讨开“药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