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高新区首家五星级酒店落户莲花街
把脉问诊“大城管” 对症研讨开“药方”
高新区34条道路 有名字了 在你家附近吗?
创孵新视野 双创新升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檀路、朱樱路、茉莉路……
高新区34条道路 有名字了 在你家附近吗?

本报讯 红檀路、朱樱路、小双桥路、蒲草路……高新区路名“大家族”又要增加新成员了!日前,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红檀路等79条道路标准名称的通告,对郑州市79条新命名道路标准名称予以通告,其中有34条道路位于高新区。

据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民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这34条道路名称遵循“尊重历史、相对稳定,反映地理、照顾现实,含义健康、排列有序、方便群众、好找好记”的原则。

沿用高新区以植物命名道路风格,形成区域化、系列化命名特色命名道路16条,分别为:红檀路、朱樱路、蒲草路、藤黄街、芍药街、紫露街、紫菊街、翠菊街、茱萸路、红榕街、蒲葵路、茉莉路、水莲街、萱草街、银柏路、柳杉路。

为保护传承地名文化,留住乡愁,以道路所在的村庄名称命名道路4条,分别为:小双桥路、岳岗街、秦庄街、张五砦路。

为保持片区原有道路命名风格,沿用中原区纺织园区南北向道路以纺织相关词语命名,东西向道路以“达”字系列规则命名的道路7条,分别为:青纱街、翠锦街、青织路、瑞锦街、汴绣街、乐达路、勤达路。

遵循一线一名原则,以已命名道路名称加上方位词命名道路7条,分别为:杨林东街、山茶南路、香荷南路、香蒲南路、垂柳南路、黄兰南路、红松南路。

高新区道路的这种命名方式,不仅方便群众联想记忆,又与高新区“西美”城市功能布局紧密切合。值得一提的是红松南路,从红松路向南延伸,化工路以南段统一命名为红松南路,西邻汴绣街,东邻朱锦路,长12100米,宽60米,位于高新区和中原区之间。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52 2021-01-20 00:00:00 三 高新区34条道路 有名字了 在你家附近吗?KeywordPh红檀路、朱樱路、茉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