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8版:惠济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8
上任即奔跑 实干显担当
惠济区纪委 严明换届纪律 为村级组织换届保驾护航
花园口镇深入开展“大走访” 用心领办“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园口镇深入开展“大走访” 用心领办“一件事”

本报讯 “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摆在首位,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上日程。”在花园口镇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就职仪式后,各村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迅速投入到大走访活动中。

“新班子凝聚新力量,新组织引领新风气”。1月7日开始,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新一届村党组织成员结合“1+6+N”党员联系户制度,围绕党员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事、群众家里最需要解决的事、村集体发展最需谋划的事,以上门走访入户、街边家常调查等形式收集村情民意。

“S312建设对我们村来说是大好事,但是围挡立起来之后,出行非常不方便。”花园口村党组织书记邵丕在记录问题之后,马不停蹄直接来到S312道路建设指挥部沟通协调,预留道路开口、带头组织执勤,全力保障群众出行畅通;石桥村党组织书记李军强积极准备座谈谋划会,根据走访中群众反映集中的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计划邀请乡土人才、返乡大学生、经商能手和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出谋划策;新上任的京水村党组织成员王进在走访中,除了收集反映集中的问题,更多的重点放在党员群众对自身的意见建议上,为上任之后怎么干、怎么学、怎么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区换届工作统一安排,花园口镇党委政府将大走访、传帮带、谋划会和领办“开门一件事”等4项工作有机融合。老干部、老党员在走访中指导,新班子在走访调查中学习,心贴心与党员群众交流,面对面从群众手中领办“开门一件事”,用实际行动积极推介自己,让群众看到村党组织班子为民服务的决心和实实在在的努力,赢得支持和认可。

截至目前,花园口镇8个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共计走访党员、群众170余户,直接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247条,汇总形成台账8类,42条。35名党组织成员每人至少认领1条任务,在最短时间内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李山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78 2021-01-20 00:00:00 三 花园口镇深入开展“大走访” 用心领办“一件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