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09
编者按
京汉铁路见证工人力量
二七纪念塔成红色名片
“二七精神”历久弥新
工人阶级始终跟党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人阶级始终跟党走
杨子佩

早在19世纪就已经开始进行的中国民主革命,长时间里没有弄清革命对象和动力,没有正面提出过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的主张。中国共产党成立刚刚一年,就把这个问题基本解决了。党的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党的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我们既然是为无产群众奋斗的政党,我们便要“到群众中去”,要组成一个大的“群众党”。这个党不仅内部必须有适应于革命的组织与训练,而且“党的一切运动都必须深入到广大的群众里面去”,“必须是不离开群众的”。

为了大力开展工人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

中国共产党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发动者、领导者、先锋队和作战部。在这次罢工斗争中,京汉铁路上的共产党员,为捍卫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的政治权利,发挥了卓越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罢工斗争中的核心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说,二七大罢工开创了中国工人阶级与工会组织跟党走的历史典范。

“虽败荣犹著,英光永世红”。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充分显示了工人阶级所表现出来的团结、牺牲、奉献精神,彰显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追求公平正义,勇于反抗黑恶势力和残暴统治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长期激励和教育着工人阶级积极投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激励我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肩负起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599 2021-01-22 00:00:00 五 工人阶级始终跟党走KeywordPh杨子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