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3版:登封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乡村振兴产业旺 百姓致富门路广
登封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发展设施农业 共建“莓”好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颍阳镇颍北村:
发展设施农业 共建“莓”好生活

“来了,老铁,快看红颜一品,38.8元2斤,仅限前30名订单,还没有领优惠券的老铁们,请抓紧时间领取……”1月14日,在登封市颍阳镇颍北村的秋惠草莓园里,主播李豪杰一边介绍草莓,一边紧张地统计订单详情。

李豪杰是河南秋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部相关负责人。李豪杰介绍,直播销售的所有草莓都会在每天下午2点钟统一采摘,3点钟打包装箱,5点钟准时为客户发出,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送到周边多个城市,确保客户收到新鲜草莓。公司目前有日光温室大棚44座,现种植草莓20余亩,番茄10余亩,所有产品均通过公司电商和万邦批发市场两个主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通过前期对郑州市周边县市环境的综合考察,该公司决定在颍阳‘扎根’,不仅盘活了颍阳镇闲置的农业资源,也解决了附近村庄的闲散‘半劳动力’,同时还为全镇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登封市颍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颍阳镇蒋庄村3组45岁的范二红,因需要照顾孩子上学,无法外出打工,成了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冬天在这里干活可美哩,既暖和又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每天来大棚里干些除草、摘果的活儿,一个月收入近2000元……”范二红边摘草莓边说。

“我们的草莓不仅香甜,而且汁水丰富,营养价值高,目前种植主要以红颜、凤香、宁玉及甜查理4个品种为主,采摘期可持续到5月份。”公司项目经理马翡说,“颍阳镇土质松软肥沃,空气质量好,所以种出来的瓜果口感好。”

马翡还介绍,到5月份,园区里还将有小吊瓜、甜瓜、番茄、辣椒等进入采摘期。目前,一个温室大棚年收入5万元左右,下一步,公司将以颍北种植园区为载体,提高育苗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扩大经营规模,新上农产品加工项目,为附近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以点带面扩大农业种植面积,把特色种植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特色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示范带动等方式引导发展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登封融媒记者 张伶俐 崔帅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643 2021-01-22 00:00:00 五 发展设施农业 共建“莓”好生活KeywordPh颍阳镇颍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