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唱响思想舆论主旋律 弘扬社会正气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小小少年 理想远大
确保治根本、管长远、见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小少年 理想远大

本报讯 1月21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潜走进经开区九龙小学,以“祖国在我心中”为题给经开区九龙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活动由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乔建涛主持。其他学校师生通过钉钉直播形式网上学习。

课堂上,王潜通过概念阐释、史料展示、朗读感悟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了“什么是中国梦”这一概念,了解了“中国梦和我的梦”的关系,明确了“新时代作为小学生如何爱国”的方向,尤其是通过讲述黄继光、钟南山、张玉滚等先进事迹,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向榜样学习,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将爱国主义情感深入内心。其间,王潜和孩子们齐诵爱国诗篇《夏日绝句》和《从军行》,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课堂最后,王潜寄语少年儿童:“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命运与你们息息相关,要将心中对祖国的爱转换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刻苦学习、助人为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宋明杰 宋少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672 2021-01-22 00:00:00 五 小小少年 理想远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