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唱响思想舆论主旋律 弘扬社会正气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小小少年 理想远大
确保治根本、管长远、见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守纪律 勇于担当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经开区二级巡视员、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武斌来到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以“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为题,给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锦程小学、锦凤小学、能庄小学、任楼小学、泰和小学的学生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此次思政课学习。

“我的工作就像我们班集体中的纪律委员,我们的使命都是维护纪律的尊严。”武斌用一个形象的比喻迅速拉近了和孩子们的心理距离。他根据小学生年龄结构和心理特点,以“班级纪律委员”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层层深入地向学生们传达了纪律的内涵与严守纪律的重要性。

在分享故事环节中,武斌还结合当前疫情下中国和世界各国的表现来分析中国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的原因,通过“两弹元勋”邓稼先严守保密纪律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严守纪律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我们每一次遵守纪律,都是对我们的集体负责、对我们的家人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课堂最后,武斌寄语青少年,要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要做守纪律、负责任的好少年;要做敢担当、能认错改错的好少年。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赵曦 宋少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671 2021-01-22 00:00:00 五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KeywordPh严守纪律 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