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坚持“南动”目标定位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把新郑打造成人才汇聚之地 培养之地、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新郑市举行扫黑除恶 “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
为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营造良好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举行扫黑除恶 “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

本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成效,有效提升广大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思维和防范能力,1月7日上午,新郑市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炎黄文化中心举行。新郑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新村镇派出所负责同志,新村镇所有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仪式上,新郑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别以新郑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的三起涉黑涉恶案件为切入点,从对黑和恶的定义、行为的特征、认定标准等多个角度进行详细讲解,不但展示了新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情况和成效,也进一步让大家了解了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政策,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普及课。

活动还设置有群众提问环节,群众代表就扫黑除恶提出疑问,司法局委派律师给予现场解答,每一位积极参与的群众代表获得了市扫黑办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最后,新郑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从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线索摸排,保持高压态势3个方面就新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指示,希望大家在认识上有提升、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自觉,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村级换届选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黑恶苗头进行摸排,打早打小、防早防小,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良好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宣讲会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普法,同时也是对新郑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的一次加压、促阵,动员和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新郑更平安、社会更和谐。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18 2021-01-22 00:00:00 五 新郑市举行扫黑除恶 “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