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新郑:全流程全覆盖 清风护航换届选举
观音寺镇 新支部新气象 传播红色正能量
辛店镇 以“日调度日研判日走访”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六个一”活动
城关乡 用活“四联六包”工作机制 助推村委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 办好“开门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
龙湖镇 用脚步丈量乡村 用实干践行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 办好“开门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

本报讯 集中清理社区垃圾,开展走访调研,谋划集体产业……近日,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任职的千户寨村支部书记赵铭涛,以“一刻不耽搁”的干事状态,聚焦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踏实迈好履新第一步。

“规范投放垃圾、拒绝高空抛物,文明乘坐电梯,减少噪音产生,邻里相互体谅,美好生活在望……”见到赵铭涛时,他正对着电脑敲敲打打,嘴里还念念有词。原来,他在编写社区生活行为规范。

千户寨村是易地搬迁村,随着年底临近,空闲下来的村民陆陆续续在新社区装修入住,装修垃圾不按照规定堆放、生活垃圾随意丢弃致使下水管道堵塞、楼上楼下噪声扰民等问题日益突出,不仅影响群众生活、邻里关系,也造成不少安全隐患。

赵铭涛看在眼里,更放在心上,1月3日,上任的第一天,他就组织人员对社区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随着楼栋口、下水管道中、绿化带内的垃圾逐渐被清理干净,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在处理社区事务的同时,赵铭涛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走访调研工作。邀请老书记、第一书记一道,逐户进行走访。短短两周,他就走遍了村里140余户实住人口,形成了5类15项问题的台账清单,现场解决问题5个。

“当即能解决的必须马上办,需要上会讨论和申请管委会帮助的我也已经记录在册,现阶段无法解决的和不合理的要求,我也会积极向群众解释。”赵铭涛牢记就任表态,干劲十足。

经过商的赵铭涛始终认为,发展才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路径,在走访调研结束后,迅速召集支部委员、乡贤、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发展谋划会。会上,他结合走访结果,就坚强基层党建、强化村民共商共治、积极发展集体产业、持续开展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想法建议,在他的带动下,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在来回讨论和反复论证中,共识渐渐形成,村内发展方向逐渐明晰,虽是寒冷冬日,但一颗颗心火热跳跃。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57 2021-01-22 00:00:00 五 具茨山管委会千户寨村 办好“开门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