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2000碗羊肉汤送给这些可爱的人
“百元支架”落地新郑 多名心脏病患者受益
新烟街道烟厂社区 享风雨同“粥”过温暖腊八
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
新建路街道轩辕路社区 浓情腊八节 温暖你我他
寒冬腊八粥 情暖交警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烟街道烟厂社区 享风雨同“粥”过温暖腊八

1月20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新烟街道烟厂社区却暖意融融,社区联合物业组织的“浓情腊八粥,寒冬送温暖”活动,让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残疾人、保洁员都喝上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据志愿者介绍,他们在“腊八”前一天开始准备食材,腊八节天还没亮就开始熬粥、布置发放点,早上7点,两大锅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准时送到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向路过的居民免费赠送,因疫情原因,大家自觉地站在1米线外有秩序地排队领取。许多居民表示:“一大早出门‘偶遇’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太惊喜了。”

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将腊八粥送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老党员的家中,让他们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来自社会和政府的关爱。退休在家的独居老人接过热气腾腾的八宝粥高兴地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没想到这么多人来陪我,咱社区就是中!”

据了解,当天早上共派发腊八粥200多份,看着环卫工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老党员们喝着腊八粥露出的笑容,志愿者表示:“一上午的冷和累都是值得的。”

“在腊八节这天为大家送上一碗粥更加有意义,一方面向奋战在抗疫路上和各条战线的人致敬,同时也饱含着我们继续同‘粥’共济,战胜疫情的心愿。”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明说。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马瑞萍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58 2021-01-22 00:00:00 五 新烟街道烟厂社区 享风雨同“粥”过温暖腊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