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2000碗羊肉汤送给这些可爱的人
“百元支架”落地新郑 多名心脏病患者受益
新烟街道烟厂社区 享风雨同“粥”过温暖腊八
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
新建路街道轩辕路社区 浓情腊八节 温暖你我他
寒冬腊八粥 情暖交警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元支架”落地新郑 多名心脏病患者受益

1月1日,河南省正式实施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心脏支架,从此跨入惠民的“百元时代”,新郑市人民医院、新郑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始执行国家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三种心脏冠脉支架,均价从8000元左右降至千元以内,切实让患者享受到了国家惠民措施。

51岁的新郑市民吴先生是本次“百元支架”的受益者之一。2021年1月,他在新郑市人民医院被诊断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在植入1枚“百元支架”后,胸痛很快缓解。他在手术中使用的冠脉支架费用,由降价前的14973元降至680.4元,较2020年降幅在95%以上。通过“百元支架”新政策,让患者真正解决了“看病贵”的问题。手术后的吴先生激动地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不再为了钱发愁,花这么少的钱,就可以进行这么好的手术!”

据了解,长久以来,支架植入类手术住院费用偏高一直是患者的“心病”。在治疗心血管疾病中,心脏支架是比较常见的手术耗材,其成本也是手术中占比较重的,国产品牌价格在7000~12000元,进口品牌价格在11400~23300元。高额费使大多数患者选择口服药物保守治疗,但保守治疗终究治标不治本,还是会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冠脉支架降价后,新郑市多家医院第一时间落实集采政策,降低冠脉支架价格,从而使患者整体治疗费用至少节省万元,更多心肌梗死、冠心病患者可以放心大胆地治疗,不用再担心高昂的医疗费用,可以通过治疗回归正常的生活。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李晓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56 2021-01-22 00:00:00 五 “百元支架”落地新郑 多名心脏病患者受益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