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X08
村民不慎走失 新郑“神鹰”快速找回
新郑交警 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新郑市举办“书香阅读促党建”分享会
圆小学生“大艺术家”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讯
新郑交警 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寒假即将来临,为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15日上午,新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按照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部署,结合新郑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要求,走进位于龙湖镇的新郑市正商外国语小学,围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并结合辖区实际,面对面地向学生重点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结合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乘坐电动车和机动车不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倡导养成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头盔,乘坐出租车和家用轿车时要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鼓励同学们讲出自己对“一盔一带”的理解。还带着学生重温了交通指挥手势,让他们对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掌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新郑市妇联

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环保活动

为增强儿童生态环保意识,激发其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自幼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良好习惯,1月10日,新郑市妇联联合乐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在城关乡高皮匠村、观音寺镇大董村、梨河镇高班庄村和辛店镇辛店村“儿童之家”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疫情防护卫生习惯介绍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随后借助视频、PPT等手段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环保行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分享生活中是如何做到低碳环保爱护环境的。主题活动还向孩子们倡议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坚持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保护环境资源,拒绝浪费污染,增强了儿童的环保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自然环境。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展旭鹏

冬季抗旱养护

保护绿化成果

近日,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园林中心开展冬季抗旱养护工作,组织绿化工人为城区绿地及树木浇水。

新郑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全面启动抗旱浇水应急机制,对炎黄广场、郑风苑、乾坤园、柴荣园、李诫园等公园绿地采取人工拉管浇水,对郑新路、迎宾路、新华路西段、中华路北段等道路绿化带以及黄帝像转盘、日月同辉转盘等绿地利用水车进行冲洗浇灌,预计本周末城区所有辖管绿地全部浇灌一遍。

此次开展冬季抗旱浇水保绿活动,一方面有效缓解了旱情,确保植物健壮生长,同时通过冲洗降尘,防治大气污染,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唐晓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68 2021-01-22 00:00:00 五 新郑交警 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KeywordPh■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