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X08
村民不慎走失 新郑“神鹰”快速找回
新郑交警 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新郑市举办“书香阅读促党建”分享会
圆小学生“大艺术家”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直小学积极开设创意手工课
圆小学生“大艺术家”梦

创意手工能有效提高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与课堂教学相比,更具灵活性、可塑性,近日新郑市市直小学积极开设创意手工校本课程,为一部分有特长爱好的学生提供了展示个性才艺的机会和空间。

创意手工课程选用的材料简便,方法灵活。市直小学的张佳宁、刘欢、李思凝三位美术老师在授课中,指导学生如何就地取材、配色选材,通过搜集生活中的废弃物品, 如旧报纸、瓶盖、泡沫板、螺丝钉等经过精心改造后,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布贴画、酷炫坦克、瓶花、戏剧脸谱等。

“在制作中,因为收集的材料零散,很难有效地拼凑,但是同学们都没有放弃,在我们的不断鼓励引导下,把石块做成山用棉花点缀成白云,把树枝做成篱笆用嫩绿的小草赋予生机,慢慢地把一幅幅精美的创意手工作品制作了出来。”该校美术老师刘欢看着孩子们认真动手制作的作品开心地说。

手工制作是一个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培养了学生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发现更多生活中的材料,让生活中的材料在学生美术创作中绽放出艺术光彩。《创意手工》课程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也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边艳 王玉玲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770 2021-01-22 00:00:00 五 圆小学生“大艺术家”梦KeywordPh新郑市直小学积极开设创意手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