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金水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4
小家与大家举案齐“美”
经八路街道 联合执法行动 集中管理道路交通安全
杨金路: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何适君:“我是农民的儿子,要带着农民创业致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家与大家举案齐“美”

23年间,刘素琴家一共装修了3次房子。

第一次是新家入住,第二次是儿子娶媳妇儿,第三次就是2020年10月份。这第三次装修,本不是刘素琴的想法,是外力推动。这个外力,就是金水区老旧小区改造启动这件事儿。 记者 王翠

太阳升起来了

刘素琴的家住在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北苑小区。

北苑小区2号楼1单元1楼西户这套房子,刘素琴和家人不打算长期居住,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污水管淤堵,房顶漏水……

惊喜的是,2019年,北苑小区被金水区北林路街道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6月,小区改造正式启动。

一颗希望的种子

1月12日,北林路街道主任石中亮在小区门口踱步,边走边与设计公司、小区物业念叨:“门口划线按照交规一直划到花园路上,颜色标示都要清楚;这些小推车没有规范摆放,物业抓紧划线……抓紧时间!”

从楼院开始设计、拆违建、做思想工作到改造,小区道路,石中亮已经走过无数遍。

从2020年6月开始,汇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齐惠静将改造前的照片和改造后的设计图醒目地挂在小区入口处。3个月的时间里,一眼再一眼,刘素琴和所有北苑人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种子长出绿嫩芽

老旧小区改造中啥工作最难?齐惠静沉默了一下,“拆除违建”。

做事容易,攻心难。小区改造的第一周,7天之内,所有临时党支部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只做一件事情:做思想工作。齐惠静的团队决定一定要做通思想工作。电话、上门、邀请到社区沟通,工作人员、社区书记、街道分包领导挨个上阵,摆事实、讲道理……

最终,3000余平方米、39处违章建筑总共用了20天拆除完毕。

小区的变化有很多,改造前:大门样式陈旧,表面腐蚀严重;墙面漆皮脱落,广告涂鸦密布;路面破损严重,凹凸不平;多处违章建筑,电线电缆私拉乱扯,突出防盗网杂乱无章。改造后:门卫整洁有序,道路更新沥青路面,新增慢跑步道,机动车位重新规划修整;拆除违章建筑,墙面整修刷漆;新增休闲凉亭,新增健身游园。

目前,小区拆除防盗窗323户9000余平方米,改造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243 2021-01-26 00:00:00 二 小家与大家举案齐“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