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金水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4
小家与大家举案齐“美”
经八路街道 联合执法行动 集中管理道路交通安全
杨金路: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何适君:“我是农民的儿子,要带着农民创业致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八路街道 联合执法行动 集中管理道路交通安全

本报讯 1月22日下午,经八路街道开展城市管理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会上,街道主任赵聪对1月20日起到春节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重点区域攻坚部署,要求由城管科牵头对商场、地铁、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地点进行职能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公共单位门前乱点,联合单位负责人进行门前负责制;沿街门店开展责任“三包”,做好卫生、绿化、秩序工作;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实行专项整治,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处罚、拖车等有力措施。赵聪提出,城管科要联合交警、执法部门成立交通整治专项小组,对乱点、重点区域进行监督长效、整治有力的专项工作。

会后,城管科、交警二中队及执法六中队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对郑州市人民院周边乱点、四十九中门口乱点进行联合执法集中整治。

“百日攻坚”联合执法行动后,各部门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总结,对重难点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协同共治强化责任落实。此次参会职能部门要注重协作配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多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采取及时交办,时限内解决清零,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要多部门多形式宣传,增强工作人员工作责任意识,加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尽责、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督促整改,坚决把“百日攻坚”行动的底盘守住,确保年底有一个完美的收官。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姚美晨

大石桥执法中队

抓捕流浪犬

保障市民人身安全

本报讯 1月14日上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大石桥中队接市民举报,抓捕收容西桥西里一群流浪犬。

12日,大石桥执法中队接市民热线,称石桥西里有3只流浪犬四处流窜扰民。经现场调查了解,3只流浪犬为小型犬,但异常凶猛,暂躲藏在一栋居民楼顶层。

一名执法队员手持棍棒前往顶层“打草惊蛇”,其余人员使用捕兽网在楼栋门口“守株待兔”。在确保现场无外出居民后,执法队员开展行动。流浪犬悉数被守候的执法队员捕获。最终,流浪犬全部被安全收容。

执法队员表示,流浪犬对城市环境卫生和居民人身安全都是威胁,市民如果发现流浪犬只或违规养犬可立刻通过市长热线、执法中队热线等多种途径及时举报。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王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247 2021-01-26 00:00:00 二 经八路街道 联合执法行动 集中管理道路交通安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