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三入火场救人 退休干部变身救火英雄
高新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夜间督查工作
同舟共“冀” “豫”你同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同舟共“冀” “豫”你同行
高新区爱心企业捐物献血驰援抗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期,发生在河北、东北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高新区爱心企业的心,他们用真情义举驰援抗疫一线。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常桂雅 徐涵 郑恩奇 文/图

森鹏电子捐赠防疫物资

1月13日起,一辆辆满载着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运输车,从郑州高新区出发,带着辖区人民的关切,踏上了驰援河北、东北的征途。

据悉,这批爱心物资是由辖区企业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向河北、东北等地无偿捐赠的,包括68万只口罩、1400多把额温枪,物资箱外面还贴着“同舟共‘冀’‘豫’你同行”的暖心标语。这批物资将定向送到河北、东北等36个地市的公交公司,用于公交系统一线员工的防护和监测,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据悉,作为高新区成长起来的企业,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公交、环卫、工程机械设备领域的物联网高新技术公司。2020年,森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积极复工复产,销售额再创新高,全年逆势增长40%。

“这些天,森鹏人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疫情一线的情况,为奋勇‘逆行’人员感动,也为我们的客户和员工担忧。为支持防疫抗疫工作,我们迅速筹集了这些防疫物资,希望能为河北、东北的疫情防控尽一些绵薄之力。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公司也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进展,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助力疫情防控多做贡献。”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强森说。

公交一公司四车队无偿献血

1月20日,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四车队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腊梅路厂区开展“同舟共‘冀’、你我同行”献血活动。

当天,车长们早早来到腊梅路厂区等待献血,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在医护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在实施集中采血过程中,所有报名人员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单,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应注意事项,完成身体检查、血样化验和抽血工作。

B12路车长刘庆伟多年来坚持献血18次,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都是“老朋友”了。在接受采访时,他说:“特殊时期,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延续生命而增添希望,希望我们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的力量,为祖国加油!”

B12路车长史文龙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希望能通过献血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虽然这次采血量不是很多,但自己的一片爱心是非常热切和真诚的。”

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四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徐涵说:“一份血液,一份爱心。单位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此次的无偿献血活动,自发出献血倡议后,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不仅自己献血,还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献血。我自己也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能够为河北抗疫前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光荣。”

据统计,截至当天16时,公交一公司四车队献血人数86人,献血量达到32000毫升。

碧桂园河南区域高新公司组织志愿者献血

得知河北疫情严峻、血库告急的信息后,碧桂园河南区域高新公司工地党支部积极组织项目、营销、物业及施工单位党员、志愿者报名献血活动。1月25日上午,碧桂园河南区域高新公司工地党支部开展了“同舟共‘冀’ 驰援河北”志愿献血活动。

碧桂园河南区域高新公司工地党支部书记、碧桂园河南区域高新公司副总经理张东海说,工地党支部的成立就是要做实事,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河北疫情告急,正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时刻,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国家、为同胞献爱心、做实事。当天,88名党员职工报名参与活动,经筛查后62人符合献血资格,共献血22400毫升。

“我们去不了河北,但鲜血可以。我们用实际行动帮助河北同胞,让爱心传递,为同胞点亮生命之光。”参与献血的志愿者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465 2021-01-27 00:00:00 三 同舟共“冀” “豫”你同行KeywordPh高新区爱心企业捐物献血驰援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