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唐宫小姐姐”陪您过元宵佳节
年味十足“河南味道”
重塑“唐宫小姐姐”二次元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正月十四播出
“唐宫小姐姐”陪您过元宵佳节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丽萍/文 李焱/图)元宵佳节将至,从河南卫视春晚中火遍全国的14位“唐宫小姐姐”忙得不可开交,她们跑进河南博物院里,参与录制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元宵节晚会——“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22日下午,记者从河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2021河南省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将在河南卫视和快手同步播出,你喜欢的“唐宫小姐姐”、嘻哈说唱歌手周延(GAI)、流行歌手霍尊、汪苏泷等将一起陪你过节。

别出心裁 带你穿越时空 遇见最精彩的河南

2021河南省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将继续主打优秀传统文化牌,以河南博物院中的镇馆之宝为吸睛点,以穿越时空、次元交汇为时间轴,将河南历史文化中最耀眼的元素与精彩的歌舞、戏曲、武术等艺术表演结合起来,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手法,展现河南的文化底蕴之厚度、文化创新之力度、文化建设之成就,为新媒体时代的观众呈上一场别出心裁的文化盛宴。

“河南春晚大火,全国观众和网友对《唐宫夜宴》这一彰显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共生的节目好评如潮,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更觉使命沉重。”2021河南元宵晚会总导演路红莉说。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制作元宵特别节目,可以说‘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就像是《唐宫夜宴》的前传,节目分别在河南博物院、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洛阳明堂、开封清明上河园、登封观星台等六地录制完成,拍摄空间跨度之大属于首次。我们将通过故事化、情节化的引领,让‘唐宫小姐姐’们带领全国观众穿越时空,感受不同历史背景下的传统文化,最终呈现给观众的预计只有45分钟,全都是精华。”路红莉说。

据透露,本次元宵节特别节目以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河南博物院为实景拍摄地,继续发酵河南春晚带来的热度,让观众、网友通过大屏小屏近距离饱览一大批国之重器的细节面貌。在博物院内实景录制综艺晚会的部分片段,这在国内也尚属首次。

大有出处

节目有声有色回味无穷

古与今如何结合?博物院与晚会又如何连接?“唐宫小姐姐”如何带领观众穿越次元?与常规晚会不同的是,本次元宵节特别节目引入了特别的线索人物,将通过TA来串联节目,结构全篇。不过,TA的身份节目组暂不泄露,但需要说明的是:TA是超级大腕、流量明星,你第一时间想到了谁?

在TA和“唐宫小姐姐”的陪伴下,观众既能欣赏到《宫灯舞》,也能听到霍尊演唱古风歌曲《莲鹤方壶》。这两个节目可都是大有出处。郑州歌舞剧院以《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传说为依托,用创新的艺术表达,创作了舞剧《水月洛神》,《宫灯舞》是舞剧《水月洛神》中的精华片段。

至于霍尊演唱的这首歌,关注文物信息的观众一定都认得,莲鹤方壶是河南博物院首批镇馆之宝,1923年出土于河南新郑,被誉为“青铜时代的绝唱”。歌曲《莲鹤方壶》是以此为题材创作的一首古风歌曲,在霍尊独特的嗓音下,相信一定会为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此外,观众还能欣赏到周延(GAI)、汪苏泷等人带来的精彩歌曲。

本次元宵节特别节目还将在我国最古老的观星台——登封的观星台掀起一场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的对决。400名左右的武术演员组成的浩瀚队伍在观星台下表演传统武术。

23日起,河南卫视将向全国观众征集祈愿,元宵夜,你想让“唐宫小姐姐”为谁点灯?快参与进来吧,也许,你就是最幸运的那一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9744 2021-02-23 00:00:00 二 “唐宫小姐姐”陪您过元宵佳节KeywordPh河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正月十四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