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唐宫小姐姐”陪您过元宵佳节
年味十足“河南味道”
重塑“唐宫小姐姐”二次元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年味十足“河南味道”
李树建“忠孝节义” 四部曲深圳大放异彩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 梆声豫韵唱响深圳大剧院,他乡变故乡感受浓浓新春年味儿!2月21日晚,伴随着响彻深圳大剧院的“义字歌”,由河南豫剧院二团演出的新编历史豫剧《义薄云天》落下帷幕。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2021年福田新春艺术节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演出圆满结束。

今年春节,从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21日(正月初十),深圳大剧院推出豫剧名家李树建主演的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的到来赢得鹏城观众的广泛赞誉,李树建和主演团队精湛的演出,让“就地过年”的深圳观众过了一个“戏”味十足的中国年。

连日来,豫剧经典大戏震撼上演,演出现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不绝于耳的赞许声表达着深圳人对传统戏曲文化的折服。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说:“好多年心情没这么激动了!这次深圳大剧院真是来着啦,过大年看大戏,我们要的就是这个味儿!”

“戏曲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结合现代人的审美视角,将忠、孝、节、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提取出来,有助于让传统文化迸发新的生命力。”在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看来,豫剧作为中国戏曲最大的地方剧种,从300年的发展历史来看,其最突出、最本质、最有生命力的文化品格,莫过于兼济天下的“担当”精神,新时期弘扬黄河文化、让中原更加出彩,豫剧人一定要当先锋。

据悉,今年4月份,李树建将再次带领河南戏曲到深圳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9749 2021-02-23 00:00:00 二 年味十足“河南味道”KeywordPh李树建“忠孝节义” 四部曲深圳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