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去年郑州哪些事儿、哪些地方 给你留下了美好记忆?
“百千万”让我省黄河流域生态更美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公里生态廊道 千公顷湿地公园群 40万亩滩区耕地高效利用
“百千万”让我省黄河流域生态更美好
黄河郑州段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文 马健/图)昨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去年我省生态保护治理取得重大进展,黄河流域“百千万”试点工程成效凸显。其中,沿黄九省率先启动的生态廊道建设,郑州、开封等5市率先高标准建成120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

我省去年部署实施了黄河流域“百千万”试点工程。“百”是开展百公里生态廊道建设。“千”是开展千公顷湿地公园群建设试点。“万”是开展40万亩滩区耕地高效利用试点。

据介绍,去年省自然资源厅专人专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在沿黄九省率先启动的生态廊道建设,投资170多亿元的18个生态廊道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郑州、开封等5市率先高标准建成120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积极开展黄河滩区耕地高效利用试点,封丘县40万亩滩区耕地基本完成前期居民搬迁、土地整理等。

同时,持续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森林河南建设,全省完成造林375万亩,森林抚育451万亩,实现大幅增绿年度目标。全面实施山区生态林工程,共完成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造林148.8万亩。高标准推进“三纵五横”主要廊道建设,完成建设66.6万亩。并加快生态保护修复,实施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工程。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统筹抓好九项重点任务,首项就是以黄河流域为重点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主要包括抓好黄河流域专项规划编制,全线全域开展沿黄复合型生态廊道建设,加快推进沿黄各市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黄河滩区综合治理、森林河南建设,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9747 2021-02-23 00:00:00 二 “百千万”让我省黄河流域生态更美好KeywordPh百公里生态廊道 千公顷湿地公园群 40万亩滩区耕地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