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河南球迷翘首期待“双城时代”
中超16强改名接近尾声
两部委:2025年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和洛阳两个主场,球迷一个也不会少”
河南球迷翘首期待“双城时代”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郭韬略/文 白韬/图) 20日晚,“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将采取郑州、洛阳双主场轮换制,这标志着河南足球从此进入令人期待的“双城时代”,河南球迷也将进入新鲜的“双城生活”。

一如既往支持球队,河南球迷都不离不弃

事实上,以河南的具体情况,在此次改革中,郑州、洛阳也成为必然选项。身为省会的郑州是国家中心城市,洛阳的定位则是副中心城市,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硬件设施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而郑州和洛阳也是河南省足球氛围和基础最好的两个城市,历来都是河南省足球人才的主要输送地,是支撑河南足球的中坚力量,洛阳更是走出了陆峰、肖智、于海等众多国字号球员。两地深度参与俱乐部建设,不仅惠及一线队,也会更利于推动青训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河南球迷大联盟会长元海山见证了河南足球的成长,这位年近60岁的资深球迷表示:以前在新乡和洛阳主场都看过建业的主场比赛,即将到来的“双城生活”更值得期待。对于河南建业改名,这符合中国足协的要求,也是足球发展的大势所趋。嵩山和龙门都是河南的名胜,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河南建业改名之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期待去洛阳看比赛。

郑州球迷协会会长马爱国也是对“双城时代”充满期待,他表示:“我们陪伴建业足球风雨走过20多年,无论是高潮还是低谷,河南球迷都不离不弃,无论如何改名,只要河南足球屹立不倒,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郑州和洛阳两个主场,郑州球迷一个也不会少。”

洛阳举行相关赛事,主场定在哪里?

古城洛阳迎来史上第一个中超俱乐部,洛阳球迷更是欢欣鼓舞。洛阳市球迷协会秘书长胡妙生表示,不管是之前的河南建业还是如今的河南嵩山龙门,都是咱“中原子弟兵”,因为它凝聚了人心,展现了团结拼搏、顽强不屈的精神。改变的是俱乐部的名字,不变的是球队的精神和球迷的情怀。洛阳成为球队的双主场之一,热情好客的洛阳球迷将全力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外地球迷来洛观赛创造良好条件。

“中超俱乐部落户洛阳,将优化我市足球产业结构,对构建我市独特的、可持续发展的足球生态体系与足球产业链产生积极作用。”洛阳市足协有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信息,2021赛季中超联赛仍将采取赛会制,今年是否恢复主客场制,需要中国足协根据疫情形势进行安排。

如果确定在洛阳举行相关赛事,主场定在哪里?洛阳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拥有4.5万个座位,其良好的设施条件可以满足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需求,以及球迷的观赛需要。

“洛阳有了中超俱乐部,这是洛阳足球界的一件大事。洛阳足球有群众基础和历史文化积淀,这对宣传和展示城市形象意义重大。”洛阳体育局负责人说。作为河南嵩山龙门的双主场之一,洛阳将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改善比赛场地等方面的条件,精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俱乐部、球迷各方满意。近期,洛阳体育部门将密切关注中国足协有关赛事调整的最新动态,主动作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球队基地备战忙

在俱乐部忙于更名、股权变更的同时,嵩山龙门队的备战工作并未受到影响,一切都在按照主教练哈维尔的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

1月中旬,全队前往海口的观澜湖基地冬训并在春节前返回郑州。大年初四(2月15日),队伍就已经在中牟基地重新集结。目前外援舒尼奇、多拉多和内援周定洋已经从海外归队,随队正常训练,而受旅行政策的影响,伊沃和卡兰加仍未能返回,俱乐部也在积极协调,力争让二人早日回归。

随着天气转暖,按照球队的计划,将会留在中牟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同时也将会增加教学赛,让球员通过实战来逐步进入临战状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9782 2021-02-23 00:00:00 二 河南球迷翘首期待“双城时代”KeywordPh“郑州和洛阳两个主场,球迷一个也不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