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河南球迷翘首期待“双城时代”
中超16强改名接近尾声
两部委:2025年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16强改名接近尾声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随着近日河南建业的官宣改名成功,整个中超16支球队基本大功告成,目前只有北京国安与重庆当代没有官宣改名,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国安应该是叫“北京队”,重庆当代则是“重庆两江竞技”。

在已经敲定的改名队伍中,江苏苏宁易购变更为江苏队、广州恒大淘宝变更为广州队、上海上港变更为上海海港、山东鲁能泰山变更为山东泰山、深圳佳兆业变更为深圳队、上海绿地申花变更为上海申花、广州富力变更为广州城、武汉卓尔变更为武汉队、河北华夏幸福变更为河北队、青岛黄海青港变更为青岛队、天津泰达变更为天津津门虎、长春亚泰完成股权变更保留原名、河南建业变更为河南嵩山龙门、大连人保留原名。

这样一来中超中性名就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现象,一种是主打地域风格,另一种则是主打“商业”风格。很多中超球队碍于足协的明文规定,不敢明着带上商业色彩,于是只好打“擦边球”。

主打地域风格的球队有广州队(恒大)、广州城(富力)、大连人、深圳队(佳兆业)、河北队(华夏)、江苏队(苏宁)、青岛队(黄海)、武汉队(卓尔)以及北京队(待官宣)。

主打“商业”风格的球队有上海海港(上港)、长春亚泰、重庆两江竞技(待官宣)、河南嵩山龙门(建业)、上海申花、山东泰山(鲁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9785 2021-02-23 00:00:00 二 中超16强改名接近尾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