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网红直播秒杀“爆款”竟是“三无”产品
去年全国“直播带货” 投诉同比增长357.74%
两项便民新功能
能给火龙果测“心跳”的 “全科检测仪”到底是个啥?
互联网平台 “大数据杀熟”肆无忌惮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全国“直播带货” 投诉同比增长357.74%

新华社电 2020年,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直播”投诉举报2.5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5.53万元。其中“直播带货”占比近八成,同比增长357.74%。

2020年,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网购投诉举报203.32万件,占平台投诉举报受理总量的28.04%,立案18.41万件,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4亿元。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直播带货、生鲜食品、网上订餐三方面。

直播带货诉求速增,产品质量疏于把关、使用“极限词”等引导消费者冲动消费、售后退换货难以保障等问题层出不穷。生鲜食品投诉举报主要问题为,品质不过关、售后服务差、下单容易取消难、久未发货、虚假促销。网上订餐主要问题为,平台准入审核不严、线下餐厅无证经营、餐食外包装破损、送餐延误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4174 2021-03-16 00:00:00 二 去年全国“直播带货” 投诉同比增长357.74%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