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网红直播秒杀“爆款”竟是“三无”产品
去年全国“直播带货” 投诉同比增长357.74%
两项便民新功能
能给火龙果测“心跳”的 “全科检测仪”到底是个啥?
互联网平台 “大数据杀熟”肆无忌惮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能给火龙果测“心跳”的 “全科检测仪”到底是个啥?

不花钱、不抽血,只要握住一个金属棒或将两个夹子夹在手腕上,几十秒就能检测出二三十个大项、总计300多个小项的健康指标。

时下,一种号称“全科检测”的健康智能检测设备,在各地药店免费给消费者检测健康指标。记者在国大药房、百姓药房、北京同仁堂等多个药店进行一个多月的暗访,揭示出所谓“全科检测”的虚假神话和利益链条。

“三八”妇女节当天,在山西省太原市解放路一家国大药房门前,两台写有“全科智能检测仪升级版”的仪器摆放在店内的显眼位置。“从小孩到老人,都能测,马上出结果。”检测人员说。

输入“性别”“年龄”“体型”等信息后,检测人员让记者手握一根金属棒,检测仪屏幕上出现跳动的波状图。“这是心电图,就是人体的电磁波。”检测人员解释。

很快,20多项检测结果出现在屏幕上。检测人员点开“维生素”一栏,称记者的维生素D指标偏低。“北方人大都缺D,你这个缺得更明显,缺什么补什么就对了。”说着,把记者带到保健品区,拿出几盒胶囊塞到记者手里,介绍起服用方法。

记者购买了这款检测仪,找到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从事光电子技术应用研究的吕玉祥教授进行检测分析。

操作人员将感应金属棒插进火龙果,也出现了所谓的“心电图”,检测出了各种人体指标。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4176 2021-03-16 00:00:00 二 能给火龙果测“心跳”的 “全科检测仪”到底是个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