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郑州造“小巧”掘进机贵州显身手
为了学生娃安全上下学 交警开了一条3米宽“小路”
共享单车将升级为手机APP锁车
周五周六1.6万个岗位等你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整机长度约78米,开挖直径6.03米,最小转弯半径仅60米
郑州造“小巧”掘进机贵州显身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陈龙 文/图)昨日,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研制的6米级矿用超小转弯半径掘进机(TBM)“贵能二号”在贵州贵能聚鑫煤矿顺利始发,“郑州造”TBM助力贵州煤矿机械化、智能化建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促进我国煤矿巷道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始发的“贵能二号”TBM开挖直径为6.03米,整机长度约78米,最小水平转弯半径仅为60米。中铁装备研发设计团队不仅为该设备搭载了性能可靠的超前钻机系统、风电、瓦电闭锁系统,还对混喷系统、超前钻机、物料转运、管路延伸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了设备掘进施工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据悉,贵州贵能聚鑫煤矿(瓦斯突出矿井)主平硐、运输大巷施工共两期工程,TBM掘进总长约5.6千米,岩性以砂岩、灰岩为主,夹杂有泥岩,岩石硬度40~60兆帕,最高达100兆帕,共穿越8处煤层,埋深500~900米,具有瓦斯含量高、巷道转弯半径小、起伏坡度大等工程难点。贵州贵能聚鑫煤矿主平洞运输巷道(一期工程)总长约3400米,若采用传统钻爆法施工工期约3年时间,而采用最先进的矿山TBM工法,可大大缩短施工工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4193 2021-03-16 00:00:00 二 郑州造“小巧”掘进机贵州显身手KeywordPh整机长度约78米,开挖直径6.03米,最小转弯半径仅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