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孩子坐公交“逃票”? 父亲上演“教科书式”教育
女孩刷视频刷到 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农贸市场买菜 扫码领取免费环保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孩子坐公交“逃票”? 父亲上演“教科书式”教育
人民日报官微为这名父亲点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扫码看新媒体报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钊)“当这位父亲带着孩子前来告诉我孩子无意间‘逃票’上车,在接受了自己的教育,过来向我道歉并重新向投币箱投币时,我真的想对这位父亲‘教科书式’处理行为以及孩子的诚实与勇敢点赞。”郑州公交B12路车长姚彬华敬佩地说道。

父亲让孩子当场补票并道歉

原来,3月20日下午1点左右,姚彬华行驶至瑞达路科学大道时,从公交车站上来一对父子,这对父子上车后,父亲往车中的投币箱投入钱币后,就往车厢后面走去,而孩子也紧紧跟在父亲身后,并没有投币。当时公交车正在出站,车长姚彬华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附近的路况上,没有发现孩子的“逃票”行为。没有想到,当公交车刚出站等信号灯时,这位父亲带着自己的孩子走到车长身边,先向车长道歉。正当车长满头雾水时,孩子仰起小脸不好意思地说道:“叔叔,刚刚我上车没有投票,被爸爸发现并且教育了我。我也觉得自己做得不对,所以来向你道歉,并且我要补上我的公交车票钱。”话说完,孩子将手里拿着的钱投进了投币箱。车长这才恍然大悟,并表扬了这个小男孩的诚实与勇敢。

孩子的父亲告诉车长,本来他也没发现孩子“逃票”的行为,结果上车刚一坐下,孩子就拿出钱来,告诉他自己没有投票。这位父亲当机立断,立即带着孩子来到车长前,向车长道歉并重新投币。

“要记住这一次发生的事情。”孩子父亲教育孩子说,“以后上车一定记得要先投票,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网友:

“一个熊孩子的熊被成功扼杀在摇篮里!”

事后想起,车长姚彬华还是一脸敬佩地说道:“虽然只是日常中很小的一件事,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位父亲言传身教的方式,不难看出平日里对孩子的教育也是很重视的。我为孩子的诚实和勇敢点赞,更为这位父亲的教育方式点赞。相信有这样一位三观很正的父亲,这个小朋友以后一定能成长为一个很优秀、很有素养的人。”

人民日报官微转发这条新闻,网友纷纷点赞评论:“为父亲点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一个熊孩子的熊被成功扼杀在摇篮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5860 2021-03-22 00:00:00 一 孩子坐公交“逃票”? 父亲上演“教科书式”教育KeywordPh人民日报官微为这名父亲点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