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体形蜕变的背后,是被减重手术改变的人生
动用维修基金修电梯 有业主不同意咋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体形蜕变的背后,是被减重手术改变的人生
减重手术改变了“胖友”的人生

从215斤下降到125斤,从172斤下降到94斤,这是她们被减重手术直观改变的体重,而在体形蜕变的背后,更是她们被改变的人生。在“第三届金砖国家减重联盟国际研讨会”上,有两名特殊的参会者格外引人注目。这两位女士是减重手术的直接受益者,6年前,她们在郑州市二院接受了减重手术治疗,不仅收获了美丽和健康,更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 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通讯员 陈燕 尹歌/文 通讯员 夏玮羲/图

“小胖妞”营养师,减重78斤实现完美蜕变

小慧(化名)是郑州市某三甲医院的一名营养师,身高153cm的她,体重一度达到了86公斤,BMI指数34,是大家公认的“小胖妞”。术前,减重中心团队反复与小慧沟通,根据她自身状况,为她选择了袖状胃切除术。由于小慧本身就是营养师,经过少食多餐的饮食调整和适量运动,术后1年,她的体重减到了52公斤,并且顺利怀孕生下了宝宝。由于孕期体重有所反弹,哺乳期过后,小慧再接再厉,最终减到了现在的47公斤。“术后8个月的时候我遇到了减重瓶颈期,也是多方跟王存川教授和减重中心团队沟通,充分认识到手术不是一劳永逸的,还是要控制饮食,调整生活方式”,因为有正确的认识、充分的预估和营养师的职业背景,小慧的减重手术效果非常成功,足足减掉了78斤,实现了完美蜕变。瘦下来的人生,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她变得爱笑爱美,收获了爱情和孩子,愿意和同事多交流,喜欢结交新朋友,充满了自信。

变化太大了,同一天手术的病友认不出彼此

“哎呀,我根本没认出来是你!”原本是同一天住院、同一天检查、同一天手术的病友,但是6年之后再相见,娜娜(化名)和小慧都已认不出彼此,因为她们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娜娜是一名小学教师,她说,她也是从小就胖,但父母说,“胖一点就胖一点吧,咱又不是不健康”,导致对自己的体重完全没有一个管理,直到结婚生完小孩之后,体重达到了215斤。

为了减肥,娜娜尝试了很多种方法,节食、针灸、减肥药、催吐……虽然当时能减个十斤二十斤,但一恢复正常的生活节奏,马上就又胖回来了。所以,娜娜下定决心要做减重手术。术后一年的时间,娜娜的体重下降到了125斤。娜娜说,对于从小就胖的她来说,约束自己是很难的,但减重手术帮她管住了自己的嘴,收到了良好的减重效果。“我还介绍了身边的5个亲戚朋友来做减重手术,通过这个手术,大家的情况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

手术例数逐年上升,体现了群众对减重的迫切健康需求

从2010年与王存川教授团队合作开展河南第一例减重手术,郑州市二院减重学科已经历经11年发展,为逾600名胖友解决了减重难题。2018年4月15日挂牌成为暨南大学国际减重中心郑州分中心之后,双方合作与学科发展更是实现了质的飞跃,成为医院的拳头品牌。据统计,这些接受了减重手术的胖友,最多的减掉100多斤,最少的也减掉了40~50斤。暨南大学国际减重中心郑州分中心主任张进峰说,统计这600余例手术相关数据,85%的患者糖尿病得到长期缓解,90%的患者达到了理想的减重目标,患者满意度100%。分中心秘书张光辉说,虽然有疫情停诊的影响,但是2020年中心运行依然逆势上扬,全年手术例数120余例,超越了2019年的100例。2021年的几个集中手术日,几乎每次都有接近10台减重手术。“这一方面体现了群众对减重的迫切健康需求,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们学科实力的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657 2021-04-08 00:00:00 四 体形蜕变的背后,是被减重手术改变的人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