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体形蜕变的背后,是被减重手术改变的人生
动用维修基金修电梯 有业主不同意咋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3月29日~4月4日)
动用维修基金修电梯 有业主不同意咋办
扫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小区电梯故障,物业称需动用维修基金,业主不同意”“鑫苑名城交房三年只有一条临时道路出行”“交通路非机动车道设计不规范”,一起来看看上周(3月29日~4月4日)三个热点话题,相关单位是怎样回复的。

■已回复热帖

1.网友:华林都市家园电梯故障失修

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华林都市家园21号楼、22号楼、41号楼等电梯经常发生故障,物业公司没有尽到管理维护责任,其中21号楼一部电梯已经停止运行半年之久,至今没有维修,也没有采取有效解决措施,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金水区荣华社区回复:物业称需动用维修基金,业主不同意

华林都市家园21号楼北侧电梯、41号楼西侧电梯、23号楼南侧电梯出现故障后,华林物业及时联系郑州电梯安装有限公司(本项目电梯维保单位)进行检查测定,最终确定为系统故障需要动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于是将该测定结果在本楼显著位置向业主公示,提醒大家如动用维修基金需要积极签字。

在此过程中,21号楼有业主就电梯维修、使用维修基金审批、监督等工作进行投诉。房管局维修基金处为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予以反复勘查测定,最终结果为未发现有任何违规行为。

由于2020年年底前未满足标准比例内的签字工作,因此该电梯的维修基金审批件取消,2021年如需使用可以重新申报批准。

2.网友:鑫苑名城交房三年仅有一条临时道路

鑫苑名城交房三年,四周无一条市政道路,只有一条临时道路,经常拥堵不堪。

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回复:小区周边多条道路已完成施工招标,琴韵路已准备铺设沥青层

鑫苑名城周边道路主要有奥玛路、芳仪路、琴韵路,目前,该批道路均已完成施工招标,其中琴韵路水稳层已铺设,准备铺设沥青层,芳仪路、奥玛路作为小区保通道路暂时无法实施,小区具备其他通行条件后,将立即进场施工。

3.网友:交通路非机动车道设计不规范

交通路正在修建的花台和非机动车道不规范,市政公司家属院进口太窄,再弄这么高的台阶,经常有车辆拐不进去造成轮胎剐烂。

二七区城管局回复:摊铺沥青后将不存在高低落差

经现场勘查落实,交通路非机动车道和预留路口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且预留路口花坛位置设计为圆形拐角。目前非机动车道正在进行路基施工,路基施工期间,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铺装之间存在较大高差(约10cm)。根据施工进度安排,近期将摊铺沥青面层,复浇沥青后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将处在同一平面上,不存在高低落差,方便车辆进出。

■网友盼回复

1.金尊文苑3号楼室外空调机位被霸占(2020年12月20日发帖至经开区)

2.双湖花园小区入住两年房产证没有办下来(2020年12月15日发帖至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龙湖广场碧园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2020年11月6日发帖至惠济区)

4.城东路陇海路口东南角违章建筑拆了一角又装修(2020年11月23日发帖至管城区)

■心通桥督办

网友:七里河小区垃圾无人清理

1月13日,网友反映管城区七里河小区生活垃圾没有人清理。4月1日,心通桥督办员探访看到,小区已无垃圾堆积现象。金岱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垃圾已清理,但未及时回复。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声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获得帮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659 2021-04-08 00:00:00 四 动用维修基金修电梯 有业主不同意咋办KeywordPh心通桥民意排行榜(3月29日~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