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登封旅游市场 清明小长假迎来复苏
聚焦重点领域 助力“两城六美”建设
登封市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提升群众满意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召开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本报讯 4月1日,登封市召开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细化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登封市市长陈耀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全与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纵深防御;要坚持结果导向,创建全域安全。

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大于天”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持清醒头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把践行“安全大于天”的理念化作行业领域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通过严格执法监管、严肃追责问责,倒逼企业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进一步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建立安全生产“一月一主题、一周一考试、一月一通报”素能提升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管理水平。以“5个清零”(实现亡人事故为零、淘汰落后设备工艺清零、化解产能过剩清零、环境保护排放不达标清零、排查出的隐患清零)为标准,不断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要紧盯森林防灭火关键期,确保登封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让“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及应急管理局设立分会场,56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526家重点行业企业1100余人参加。受邀专家对与会人员做安全应知应会讲座。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吴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675 2021-04-08 00:00:00 四 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KeywordPh登封市召开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