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3版:登封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民警任林林捐出立功奖金 资助十个乡村学子圆梦
徐庄镇 大力整治白色污染
传统乡村文化迸发新活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警任林林捐出立功奖金 资助十个乡村学子圆梦

本报讯 “我家里比较困难,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只有爸爸一个人在干活挣钱。我这两年上大学给家里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今天收到任警官的资助,非常感激。今后我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登封市困难学子王雅琳激动地说。

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登封市大金店镇毕家村,近日,登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任林林,将自己获得省公安厅二等功的一万元奖金,全部捐给了村里的10个贫困学子。

任林林2014年从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民警,从警7年来,他始终牢记入警初心,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人民警察标准要求自己,屡破大案要案,多次荣获登封市公安局先进个人、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还获得郑州市公安局绿城警星、河南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等荣誉。

2020年6月,任林林因办理某传销组织活动案件,荣获河南省公安厅个人二等功,过年期间他收到了1万元的奖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民警,我想着把这1万元拿出来帮助更多的人。大金店毕家村是我们的帮扶村,给驻村干部联系后,发现村里面有很多大学生家庭条件不太好,我就想着把钱拿出资助他们,钱不算多,至少从精神层面对他们进行鼓励,希望他们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提起捐钱的初衷,任林林说。

任林林的捐赠,彰显了一名警察党员浓浓的为民情怀,温暖鼓舞了贫困学子,也在登封市公安系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登封市经侦大队副队长张路说:“我和任林林在一块工作5年多了,平时他在工作上就是争优创新的模范,历年来是我们大队的标兵。在这次活动中,他主动把自己的奖金捐赠给贫困学子,我们大家都发自内心佩服他。通过这件事,大家也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我能够为老百姓办点什么事?现在大家在思考的同时,也在付诸行动,比如有几个民警主动走到街上帮助环卫工人解决问题,给他们送早餐、晚餐等。”

当前,登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有力推进。展望新的征程,任林林表示,将继续奋力拼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说:“长霞精神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沿着她的脚步一步一步前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平安美丽登封,做出自己的贡献”。

登封融媒记者 陈晓东 冯晓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676 2021-04-08 00:00:00 四 民警任林林捐出立功奖金 资助十个乡村学子圆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