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3版:登封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民警任林林捐出立功奖金 资助十个乡村学子圆梦
徐庄镇 大力整治白色污染
传统乡村文化迸发新活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庄镇 大力整治白色污染

本报讯 近日,登封市徐庄镇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白色污染治理工作。召开会议,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形成由包村负责人指导、包村干部全面负责、村委和党员以身作则、村民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重视宣传教育,开展“绿色生活、最美家庭”主体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坚持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重复使用购物袋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强问题整改,对标问题台账,对辖区内14个行政村开展白色污染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狠抓整改落实。严格督导督察,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置,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

登封融媒记者 卢松娥

唐庄镇“厕所革命”

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登封市唐庄镇将“厕所革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把改厕工作责任细化分解,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意义,提高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通过观摩学习,实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实现群众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强化督查问责,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行日汇报、周通报,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的意识,确保旱厕改造项目顺利进行。

登封融媒记者 杜帅武

登封市区实现中小学校

午餐供应全覆盖

本报讯 近日,在登封市商埠街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里,学生们有序领餐,两菜一汤、一份主食和牛奶,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商埠街小学采用自建食堂、公开招标的模式运营,由家委会监管,制定午餐及餐费标准,目前,已运行近两个月时间,学校95%的学生家长都选择午餐供应。据了解,商埠街小学的午餐供应是该市推行中小学校内供餐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通过食堂改造、公司配送等模式,登封市区29所中小学校已实现午餐供应。

登封融媒记者 崔帅 刘蕾

中岳街道开展环境

卫生整治观摩活动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近日,中岳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现场观摩活动。活动推荐两个村作为观摩点,逐一观看,每到一村,村支部书记介绍村卫生整治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岳小争对两个观摩点的主次巷道、房前屋后、村部内外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各参与人员相互探讨,对特色亮点赞赏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营造了良好的观摩学习氛围。在随后的观摩点评会上,岳小争要求各村对照先进找差距,结合实际补短板,提高大家卫生意识,建立健全“检查、评比、整改、奖惩”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登封融媒记者 杜向东

通讯员 刘帅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679 2021-04-08 00:00:00 四 徐庄镇 大力整治白色污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