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登封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6
登封市 启动“讲红色故事”比赛
登封中专 开展演讲比赛 争当“四有”好教师
登封市纪委监委 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
告成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登封市直属第三幼儿园 书记妈妈把红色故事搬进课堂
让终身学习观念在登封广泛传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中专 开展演讲比赛 争当“四有”好教师

本报讯 近日,登封中专举行了“争当‘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先进典型演讲比赛活动。8位参赛教师紧扣“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和潜心做“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主题进行演讲,结合自己或身边同事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从“四有”好教师的多个层面、不同视野,演绎了“四有”好教师和“引路人”的深刻内涵。

校长王新华表示,希望中专教师继续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积极学习知识,锤炼思想品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卓越的教育工作者。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王朝锋 通讯员 曹书敏

嵩阳办启智之星幼儿园

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本报讯 近日,登封市嵩阳办启智之星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探寻先烈足迹,讲述英雄故事,寄托民族哀思。

在烈士陵园,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祭奠先烈、追忆先贤、缅怀人民英雄。在任长霞纪念馆,每一张鲜活的照片、每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对教师们都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园长耿占霞坦言:“教师们为登封有任长霞这样的好局长感到骄傲。我们组织大家学习‘长霞精神’,就是将‘长霞精神’融入自身血液,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谱写登封幼教新篇章。”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教师模范作用。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安歆

登封市直一幼

举行骨干教师优质课大赛

本报讯 近日,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骨干教师优质课大赛评比活动。市直一幼16位教学风格鲜明、教育素养突出的骨干教师分别展示了语言看图讲述《现在我很棒》、音乐游戏《挑西瓜》、健康活动《诱人的糖果》等一节节有亮点、有思考、有新意的教学活动。每位教师以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游戏化的教学方法体现一幼“和美教育”的理念,彰显了骨干教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实现了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使每位听课老师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及组织提供范版,为市直一幼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育质量均衡打下良好的基础。

登封融媒记者 胡建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704 2021-04-08 00:00:00 四 登封中专 开展演讲比赛 争当“四有”好教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