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区委政法委 整顿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二七区法院 “开放日”让民众感受司法“零距离”
二七区检察院 学英模、找差距、我践行
二七区司法局 积极开展爱民为民实践活动
二七公安分局 “控警情、降发案”成效显著
火车站公安分局 学先进学榜样 强化新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委政法委 整顿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二七区委政法委紧扣“四大任务”,既当好组织者、协调者,又当好参与者,坚持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教育整顿上带好头、走在前、做表率。

迅速动员部署,突出一个“快”字。自中央、省、市、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相继召开后,二七区委政法委立即召开全体会议,对开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做出全员动员部署。3月5日,机关全体干部签订责任书,统一思想认识;3月11日召开第一次座谈会,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建议;3月17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做专题党课;3月20日~21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政治轮训。

扎实有效推进,突出一个“全”字。区委政法委在高标准推进自身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以“规定动作高标完成,自选动作丰富多彩”为目标,精心组织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工作方法,项目式、清单式推进学习教育环节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精心组织政治大轮训、党史大讲堂、全警大讨论、英模大宣讲、为民大行动扎实开展。为确保学习积极性,机关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动全体人员比学赶帮超;下发“补课”制度,确保全员参与;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理论测试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用心为民服务,突出一个“实”字。区委政法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工作实际,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开展“反诈骗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一批为民实事活动;实现“法律七进”常态化全覆盖,各类矛盾就地化解;精心组织开展“四员进社区、为民办实事”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789 2021-04-08 00:00:00 四 区委政法委 整顿工作走在前、做表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