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人和路街道 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连心四站”架起社情民意“连心桥”
“一图一卡三项机制” 助力实现“五个一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嵩山路街道
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奔走在楼院、企业中;一声声“我来办”“马上就办”,传进居民耳朵里;一个个便民、惠企政策,在辖区落地开花……

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做好为企业解惑、为居民解困的“贴心人”,嵩山路街道以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佳为目标,为优化营商环境送上了一道道“硬菜”。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郭田雨 文/图

走进企业群众中征集意见建议

嵩山路街道结合“四千百”基层服务工作机制,班子领导率先垂范,走进企业群众中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街道机关人员走进企业、项目、门店,深入调查300余家企业,全面摸排辖区楼宇内企业经营状况、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小区、楼院、居民家中,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对便民服务相关工作征求居民意见,收集整理居民意见建议10余条,分别与责任科室积极对接予以解决。

采用四项便民惠企服务模式

街道采用“首问负责、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跑腿代办”四项便民惠企服务模式。“首问负责”第一个接待或接受居民、企业询问的工作人员,负有对其服务的责任;“预约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群组、联络员等随时随地接受居民、企业预约;“上门服务”主动服务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跑腿代办”为有需求的企业和特殊群体提供代办服务。

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实现政务办理零距离;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派送”服务,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政策支持、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送温暖关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812 2021-04-08 00:00:00 四 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KeywordPh嵩山路街道